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省安委办第二督导组到蒲白建庄开展煤矿安全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1/20 14:53:01    领导访谈
      【本网讯】陕西省安委办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安民带领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厅、省能源局、陕西煤监局一行到陕煤蒲白建庄矿业公司,开展煤矿安全综合督导检查。延安市应急管理局、省政府驻黄陵县瓦斯督导组、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相关人员,矿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胜,该公司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分组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该公司矿井概况、证照情况、矿井生产布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省安委办近期文件落实、冲击地压顶层设计方案落实、针对近期较大及以上事故防控措施落实及2021年安全工作安排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随后,督导组分地面和井下两组,对井下307智能工作面、302运输联巷掘进工作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该公司“顶层方案”工作开展情况、灾害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各类安全基础台账记录、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通报会上,督导组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一致认为该公司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坚决有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明显,煤矿灾害治理顶层设计稳步推进,矿井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黄安民对建庄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矿区文明和谐发展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国有煤炭企业,建庄矿业公司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矿井,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各项灾害治理措施到位,综合管理水平位居省内煤炭企业前列,是煤炭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切实做到均衡生产、稳保供应,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依法管矿、依法治安”的原则,任何时候决不能以牺牲职工的生命为代价开展工作,持续抓好最基础的工作,不当陕西煤炭系统的“害群之马”;三是要持续做好矿井灾害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挺在事故前面”,夯实主要领导责任,切断事故发生的“因果链”,确保安全生产;四是要按照“动态达标不掉标”的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贯彻执行,全面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五是要义不容辞的担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服从地方领导,抓住关键环节,抓实各类防疫措施执行,全力保障矿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军胜对省市县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蒲白和新区两矿给予的关心、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及要求,将立即督促召开专题会,明确责任,并按照“五落实、四彻底”原则,确保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同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安全隐患排查,时刻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督导检查期间,黄安民在矿业公司和该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对党建文化园、先进文化广场、文明之风广场、智能调度信息中心、智能充灯房等地进行了参观指导。


本网通讯员:李 斌 李庆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