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省丰矿集团新高焦化筑牢冬季三防“安全屏障”

煤炭资讯网 2021/1/21 12:39:15    安全专题
      【本网讯】入冬以来,江西省丰矿集团新高焦化扎实做好以防火、防滑、防冻为重点的“三防”工作,筑牢冬季三防“安全屏障”。
     “防火”, 针对重点防火岗位,公司加强了车间、部门的取暖设备设施管理,禁止使用电暖器、电炉子等,严格控制乱拉线乱接线,对不符合安全的线路设备予以更换或拆除。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和生产技术环保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定期检查应急消防设备、器材、灭火器材及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对全厂的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梳理,并做好检查台账,及时更换失效的灭火器材等应急物资,消除消防隐患,保证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防滑”,认真做好人、车防滑隐患排查,各车间采取相应的防滑防护措施,对露天的平台、通道、扶梯等人员必经之处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清扫生产作业区域卫生,保持斜梯走廊、平台及巡回检查通道的清洁,及时清除积水,防止结冰打滑;车辆做好检查保养工作,保证车辆本质安全,扎实搞好危化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做好道路运输车辆雨雪天气防滑工作,做到定人、定责巡回排查,确保运输安全。
      “防冻”,对各类设备设施、工艺管线、电气仪表、库区储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防冻”排查确认,对冬季易发生堵冻的介质管道、阀门等部位,进行防冻保温处理,做好设备、管线的防冻保护。将设备用油更换为凝固点较低的冬季用油,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同时安排对管道、设备等进行保温处理;组织对生产装置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处置隐患,防止造成停水、停汽的现象发生;对防冻点实行挂牌管理,防止因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堵塞而发生物料泄漏事故。

本网通讯员:黄 凯 吴 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