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美好世界在笔下绽放

煤炭资讯网 2021/1/21 13:06:25    人物展示
       李玉芳是运销公司电煤销售部副部长,也是位业余画家。
       在公司,她负责宁煤运销公司电煤销售工作,以女性的坚韧和担当赢得大家的赞誉,工作中有成绩也有压力,当一天工作结束,拿起画笔,就会沉浸在笔墨丹青中,在淡淡的墨香里她享受国画的乐趣,缓解了压力,同时也又提升了自身的艺术造诣与文化修养,她乐此不疲,情有独钟。
 
 
      小时候,她非常喜欢随意涂鸦,无论是簪花仕女,还是花鸟鱼虫,都是她的所爱,只是在物质匮乏的年代,没有学习的条件。如今,线上线下各种学习平台的出现,触碰了他学习国画的兴趣,给了她学习国画的机会和创作的灵感,使她如鱼得水,妙笔生花,她利用工作闲暇不断学习、反复操练,她注重学习笔法、墨法、章法及色彩运用,作画水平日益提高。
      自从接触到国画,她便如饥似渴,了解国画的特点和风格,感受着中国画独特的形式和艺术魅力。经过两年多时间的不断学习、练习和总结,她的作品在构图、笔墨、线条、造型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画的花儿娇艳欲滴,画的鸟儿千姿百态,画只蝴蝶栩栩如生,画的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画的景色静中有动,画的人物惟妙惟肖……看到她的画不得不佩服她的灵性和勤奋!
      她说:中国画是一门特别能够修生养性的艺术,它的艺术美感可以让人们达到内外兼修的效果。刚开始学习中国画我对它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被很多精彩国画作品所吸引,感觉笔、墨、水结合会产生很美的意境,特别喜欢。最初学习国画对笔墨的用法掌握不好,国画老师让大家在生宣纸上用笔随意转动,使用点线面相互叠加渗透,锻炼我们画画的用笔、墨色以及水分上的把握,感受笔墨浓淡的变化,以展现出千变万化的笔情墨趣色韵来,我要求自己多学多看多想多练多悟,日积月累的国学熏陶,使我不论技法,还是气质修养上得到很多的收获!
      2018年,她的作品《牡丹》,气韵典雅生动,浓淡相宜,表现出了花开季节的灿烂和美好,洋溢着蓬勃的生命力和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这幅作品在宁煤绘画展中荣获国画一等奖,让大家不仅了解了国画的风雅,也让大家看到做为煤炭运销人的才华和文化底蕴。
 

      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她学有所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气质,陶冶了情操。在这有灵性的素雅墨色中去品味艺术,去品读人生、去感悟哲理, 渐渐地她的作品得到了画界前辈的认可,先后入先2018、2019年度《宁夏女画家优秀作品展》《辉煌六十年,美丽新宁夏》等等,为自治区六十大庆及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创作了一副副生动的作品,并被吸收成为宁夏美术家协会成员。
 

      她说:学习画国,使我受益匪浅,只有真正喜欢了,你才能体会到其中快乐。她总是带着仰视的心情学习中国画,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去领悟中国画,国画让她感受时光静好,在挥毫泼墨间,让大千世界在笔下绽放,她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瑰丽的国宝文化的传承人。


本网通讯员:刘玲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