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煤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1/1/21 17:40:46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确保矿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矿区环境和谐稳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2021新年伊始,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贺西煤矿以强化基础管理、防范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在全矿范围深入开展了各项隐患排查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风险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贺西煤矿严格落实两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件、安全生产工作会等相关内容精神,通过矿长安全工作会、调度会、现场办公等方式进行工作部署,制定并出台了《贺西煤矿落实两集集团公司及矿安全生产一号文件工作任务分解表》,对两集集团公司及矿安全一号文件相关任务内容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由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井下一线,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格局。
       齐抓共管,提升安全意识。为确保隐患排查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矿利用文化广场大屏幕每日播放山西焦煤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在安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大力宣传“杜邦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提升 管理水平的同时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考核、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和“自查自改、专项检查、核查总结”三个阶段任务目标,坚持从基础管理、基础工作入手,并在井下逐巷逐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
       督查问责,突出工作实效。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冬防保温及春节期间思想麻痹大意等情况,贺西煤矿各单位强化重点人员摸排并台账建立,通过“支部工作进宿舍”一对一落实帮教谈话及防控措施。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部署,封闭停车场、二号公寓后等出入口,加强矿区岗楼口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实行“口罩+行程码+测温+登记”的排查方式,增加矿区巡查和消杀力度,为避免人员聚集还取消了食堂堂食,并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措施,对“两堂一舍”、办公区域、地面生产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每日进行重点消杀,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落细,百分百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下一步,贺西煤矿将严格按照两集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相关内容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风险等各类问题,检查督促各职能科室、生产队组、专业部门做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序时推进,为贺西煤矿全员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及新年智能煤矿建设持续高效推动奠定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牛承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