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九里山矿疫情防控不松懈 提高矿井“免疫力”

煤炭资讯网 2021/1/21 18:22:24    人物展示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再登记一下详细信息。”这是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九里山矿门岗进行登记的一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只要是到九里山矿的外来车辆,门岗保卫人员都会对其车辆进行消杀工作,并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验“两码”以及认真登记人员信息。
       春节临近,该矿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全力守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主阵地。
      该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持续抓好矿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餐厅、宿舍、澡堂、电梯、会议室、通勤车等重点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强化日常清扫保洁制度,落实环境消杀措施,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职工食堂严格执行食品食材采购索证登记备案制度,食品加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证职工用餐安全。同时,在坚持原有防疫原则不改变的基础上,收紧“入口关”、建立“排查关”、把好“前哨关”,全面摸排掌握在矿人员信息,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全面梳理,严格落实一车一审、一人一查制度,建立台账,不断完善疫情统计表,落实疫情上报负责人,及时报备,及早发现识别,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特点,该矿积极构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划分包保区域、责任落实到人,对重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监督相结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矿井安全监督管理中,以严细举措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 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