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暖了矿工的胃 留住矿工的心——山东裕隆矿业集团义能煤矿百米井下送中餐贴近矿工“心窝子”

煤炭资讯网 2021/1/22 10:24:39    党群工作
     【本网讯】 班组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为慰问辛苦奋斗在一线的矿工师傅们,近日,山东裕隆矿业义能煤矿工会、党群办、志愿者分会组织志愿小分队,开展“百米井下送中餐·助力安全鼓干劲”活动。
 
 
      班前会上——“安全为天,平安是福,师傅们在井下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呀!”志愿小分队带着精心准备好的中餐早早来到来学习室等候,陆续到来的职工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爱心便当”,笑在脸上,乐在心里,受到了职工们的称赞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继续出满勤、干满点、多出煤。一句句温馨的嘱托、一声声美好的祝愿,传达着浓浓的情谊,温暖着矿工们的心。

      采掘工作面上——“师傅们,放下手中的活,领中餐啦”不一会矿工师傅一个接一个从巷道走了出来,志愿小分队奔赴掘进迎头,将职工食堂精心准备的餐包一个个递到一线职工手中,打开餐包,热气腾腾的鸡蛋、又大又圆的烧饼、香喷喷的油条,饶有风味的榨菜......整个巷道香气弥漫,让人食欲大增。“师傅,你们辛苦啦,施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班中餐吃在班中,体力充沛才能确保安全工作。”这些来自裕隆矿业集团义能煤矿的特殊“外卖员”送餐时不忘提醒职工时刻注意安全、按章操作。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给弥漫着饭香味的巷道增添了一抹暖意。

     一线职工劳动强度大,体能消耗大。热乎的饭菜在关键时刻送到工作面,无异于雪中送炭。吃着暖胃又暖心的饭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持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活,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屏障,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隋 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