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奋楫扬帆 时不我待逐梦前行----陈家山煤矿以“安全工作会”构架安全新发展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1/22 12:12:37    通讯特写
      回首过去,一路奋勇前进,展望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沮水河畔,陈煤人时不我待逐梦前行。
      2021“安全工作会”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目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坚定信心、阔步前行,持续推进企业安全发展开创新局面。
       望眼过去,努力拼搏结硕果。过去的一年,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在集团和公司正确领导下,带着坚不可摧的安全意识,坚定不移的安全管理态度,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赢得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回馈着每一次辛勤付出,每一张真诚的笑脸。
      2020年,全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和陕煤集团、矿业公司部署要求,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持续深化双重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善安全分级管控责任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扎实落实双重预防管理责任,强化生产过程监督管理,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高度重视“四员两长”队伍建设,扎实组织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特色系列安全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治理能力;持续开展“学抓强”活动,坚持以“一规程三细则一办法一规定”为主,分层次、分类别的安排了学习计划,参加学习15974人次、观看网络讲座774人次、考试人员6336人次、在线练习6.2万余人次,为矿井安生产打下坚实基础,矿井连续四年实现了安全“零”目标,安全周期达到1548天,被矿业公司授予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承载了四十一年风吹浪打的陈家山煤矿,一直以坚守安全底线,不越红线,把 “安全先行,一切为安全让路”作为企业矿井发展中求生存、谋发展的重要法宝,成为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阔步迈进的力量源泉。
      2021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陈煤安全文化,坚持安全“零”目标不动摇。新的一年在推动矿井“四化”建设,深化“四员两长”建设,夯实安全基础方面继续抓紧抓实。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双重预防,坚守安全红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矿井安全平稳发展。同时,深入持久地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推进矿井标准化建设,以信息化统领安全生产,以智能化促进安全生产。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加快矿区环境治理步伐,打造安全、绿色、美丽矿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集团和公司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拼劲,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同心协力,拼搏攻坚,努力开创矿井安全发展新局面!

本网通讯员:于飞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