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时心雨:给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煤炭资讯网 2021/1/22 13:06:24    散文荟萃
  
亲爱的医护小姐姐们:
      你们好,首先请允许我以小姐姐的字眼称呼你们。在这个特殊一年的三月八日里,我看到了许多放下自己在社会中各种角色,单纯以医护人员的身份赶至武汉援助一线的姑娘们。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给你们写封信。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原本已经备齐礼品打算走亲访友的我,在94年的妹妹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停止了回家的脚步。做出自我隔离决定的第二天,全国进入了战备状态,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湖北武汉的情况,和戒严后空荡荡的大街,才真正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不论是电视节目还是网络平台,都在不停地刷新疫情的新发展,一边是各省医护人员众志成城赶赴一线抗疫救援,一边是提倡大家在家隔离时学习广场舞和电饭煲蒸蛋糕。两边一边紧锣密鼓,一边悠然自得,可正是这样气氛的反差,更让人对直面疫情的你们心疼不已。你们是妈妈、是女儿、是姐妹、是妻子、是女友,但不论你们是谁,在这一刻,你们都是战士。你们进入战场以防护服为盾,以必胜的决心为矛,如当年消防战士那副“逆行者”图片一样让人泪目。
      记得首次看到小姐姐们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削剪长发的场景,其中还有一个近期就要举办婚礼的,挂着眼泪的脸庞,是我近些年看到的最美的容颜。随着陕西省一批又一批的医护大巴驶离,我们在电视前同列队护送车辆的公安干警一起举起了敬礼的手,心中的祈愿是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有一位妈妈,在与家人视频电话,对着镜头她和孩子隔空拥抱,孩子对你的叮嘱,一如我们对你的叮嘱,照顾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凯旋。
      随着疫情的爆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我们虽不能出户,生活水平却丝毫没有任何波动,小区都有送菜上门的服务,得益于网络的便捷,蒸馒头,蒸蛋糕的教学视频层出不穷,伙食甚至比往常还要丰富。公共空间每天多次消毒。电梯间放的有纸巾,避免直接接触按键,地下室、楼梯间,都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大家自发的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有许多好心人,在公安局门口留下一箱箱防护用品后转身离去;党员们都发挥先锋作用,带头给重疫区捐款。你们看到了吗?国民都安心在家自我隔离,其中也包括你们的亲朋好友,你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战斗,因为你们的背后很安全,你们的后盾很坚强。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面积近8万平方米的雷神山医院仅仅半个月就建成使用。我们不幸,在这一年初就经历重大疫情,但我们更幸运,得益与新时代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强盛,让我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情时并不恐慌。而你们与那病毒却只相隔了一层防护服,我敬佩你们,你们大部分与我年纪相当,甚至更小,是你们的勇敢让我们可以平安在家,是呀,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真挚的说一声,重疫区的同胞们,我们同你们的心在一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小姐姐们,你们辛苦了,请千万照顾好自己,我们在家日日祈祷,愿你们平安回家。
      此致
      敬礼 

作者:蒲白建新煤化 时心雨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