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实业发展公司坚持“三个突出”组织开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9:44:3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开滦集团公司2020年“两会”精神,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开滦实业发展公司紧密围绕党政工作部署和改革发展实际,组织开展“聚焦新任务 推动新发展 再做新贡献”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实现元月高起步、首季开门红夯实思想基础。
     一是突出活动主题,开展重点宣教。围绕内情外势讲清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层次分析、多角度剖析公司全系统产业状况、竞争优势、问题不足和发展目标,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找准自身位置,抓住主要矛盾,明确思路目标,不断提高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和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为公司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围绕重点任务讲清公司制定的思路举措,层层传达公司全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让员工知方向、明任务,担责任,传压力,切实引导员工真正将思想统一到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全员参与、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明责任、工作勇担当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围绕改革发展讲清干部员工的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公司全年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岗位创效与公司利益的内在联系、岗位技能提升与改革创新实践的内在联系、企业发展与个人利益的内在联系,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我与公司共进退”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自觉与企业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积极营造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的浓厚思想氛围,汇聚起公司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
     二是突出全员覆盖,开展灵活宣教。注重发挥各类宣讲平台和宣传阵地作用,突出导向有力、区分层次、各有侧重,以班子成员讲形势任务、区科讲责任措施、班组讲爱岗尽责为重点,结合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开展精准化、实效化的主题宣讲活动,真正将形势任务宣传到一线、把目标措施宣讲到班组,把责任压力传递到员工。坚持传统方式与新媒体应用相结合,在组织好传统宣教的同时,积极利用网页、H5、大美开滦、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声、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立体互动宣教网络。加大典型宣传引导力度,深入挖掘攻坚克难、勇于开拓、爱岗敬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人物事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阵地以及道德讲堂等载体作用,开展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三是突出统筹结合,做到常态宣教。将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集团“两会”、公司党政工作会议以及集团公司党政领导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创新年目标任务落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相结合,与着力解决当前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通过形势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思想合力,提升改革动力,多角度展现公司改革创新成效和发展成果。发挥党组织领导推动作用,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督导落实具体宣传教育方案,紧紧抓住“首季开门红”“双过半”“安全生产月”“决战四季度”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节日献礼等形式,开展贯穿全年的常态化宣讲活动。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落实对口联系点制度,定期深入车间班组现场调研、参加专题研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活动,激发员工参与重点工作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网通讯员:王 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