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四归零”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地见效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0:09:30    安监动态

按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政府统一部署,四川煤监局以“四归零”为目标,积极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督促指导全省所有正常建设和启动隐患整改矿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问题、隐患、检查、事故归零,真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地见效。

一是问题归零。督促指导企业对照井工煤矿221项检查表逐条清理自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详细有效的整改措施,纳入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措施,逐一整改销号。同时要督促理清产生问题过程、原因和责任链,对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严格追责,举一反三,指导煤矿制定完善各类规章措施,从源头预防,避免重复问题反复发生。

二是隐患归零。督促指导煤矿企业定期研判安全风险、排查事故隐患,全面分析查找隐患出现的原因,纳入清单管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风险可控。同时,采取“一矿一策”等硬措施,强化提升煤矿企业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杜绝安全隐患变安全事故。

三是检查归零。督促指导煤矿企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检查责任,明晰检查流程,细化检查方案,做到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无遗漏,针对检查情况自查自纠、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销号,切实发挥检查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作用。

四是事故归零。督促指导煤矿企业牢固树立“零死亡”目标,深刻吸取近年省内外煤矿事故教训,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努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对已发生的事故,要做全面事故调查,做到定性准确、原因清楚,并清晰辨识诱发因素演化和表现特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