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其堂同志带队督导煤矿民爆物品及顶板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0:18:45    安监动态

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政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其堂同志于2021121日带队督导郑煤集团昌泰煤矿民爆物品及顶板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督导组提前通过煤矿复合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查看该矿“三大系统”近期运行情况。在听取矿井安全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技术资料后,督导组深入到21051A综采、21131回风巷掘进等作业地点,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郑其堂要求:新密市、郑煤集团在督促煤矿抓好隐患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吸取山东笏山金矿、巩义市窑岭煤矿等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国家要求愈来愈严、社会关注愈来愈高、事故追责愈来愈重的严峻形势,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决不能因过往的成绩而产生丝毫麻痹思想。二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是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力抓手。新密市要结合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工作要求,督促各煤矿企业尤其是兼并重组和地方煤矿统筹推进重大灾害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一优三减”及“四化”建设等工作,促进煤矿“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全面提升。三是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年关,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各煤矿企业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新密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对停工停产矿井的驻矿盯守责任,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督导组随后又对郑煤宏达等3处煤矿开展了暗查暗访。局监察一处、郑州监察分局有关人员参加督导,新密市副市长李磊,市应急管理局及郑煤集团有关人员陪同督导。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