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价高位回调后能否止跌企稳?后市需关注这两点!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0:40:17    煤市分析

本周市场情况综述

       主产地煤矿供应基本平稳,销售良好,煤价整体维持上涨。下游补库压力减弱,采购减少,港口市场情绪转弱,贸易商积极降价出货,煤价持续大幅下行。

后市研判

       产地方面,在近日举行的大型煤炭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大型煤炭企业表示已经做好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准备,坚决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预计短期煤矿开工维持高位,供应稳定。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态势趋严,且临近年尾工地停工范围将逐步扩大,加上气温回升,煤炭消费需求不断减弱。目前坑口煤价高位,采购风险加大,在港口煤价大幅下滑影响下,市场看跌情绪已逐渐升温,下周终端采购减缓,预计产地煤价将高位回落。

港口方面,上游保供力度加大,铁路运量维持高位,港口供应稳定。下旬,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在疫情影响以及工业生产逐步放缓下,用电需求逐步减少,电厂日耗将维持震荡下行,库存延续企稳回升。在买涨不买跌情绪影响下,预计下周终端采购需求仍偏弱且压价意愿较强,而贸易商在利润尚存下降价出货积极,预计港口煤价将继续下跌。

重点关注

        主产地煤矿生产情况。近期,国家及地方政策层面不断表态要增产保供,虽然春节前后主产地煤矿安监形势将趋严,但当前多家大型煤企已做好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准备,预计今年春节前后煤炭供应量将比往年同期略高,且受疫情影响,部分煤矿工人选择“就地过年”,节后整体煤炭供应将恢复较快。后期需持续关注主产地煤矿生产情况。

贸易商发运积极性。近期,港口煤价大幅下行,但当前贸易商利润尚存,预计后期在买涨不买跌情绪影响下,下游终端用户采购需求偏弱且压价意愿较强,港口煤价将延续下降走势,当产地至港口发运价格出现倒挂时,贸易商发运积极性或减弱,港口煤价有望止跌。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