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用心服务职工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6:12:35    通讯特写
      近年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以“娘家人工作室”为依托,以“服务发展更有为、服务职工更满意”为总体要求,坚持“职工有诉求、工会见行动”,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服务氛围,秉承“工会是咱家,有事请找她”的承诺,使公司工会成为职工群众心中认可的有情有爱的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
           兄弟,我们一起成长!
     “那当然!我得了技能比武第一名那天”小宋高兴地回忆,“媳妇专门给我做了几个硬菜,还买了瓶酒”,“媳妇说,这冠军有含金量——开车,技术好不但可以更好的工作,而且媳妇坐着也踏实。”小宋骄傲的说。
      去年下半年举办了6个工种的技能比武,公司对胜出的12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激发了员工学技能、练本领、增才干的积极性,职工的业务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为企业改革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爽不爽?”“爽!我喜欢健身,但上班期间又不方便,有了娘家人工作室好了,里面跑步机、拉力器等健身设施一应俱全,不但可以健身。值班领导还给我话聊。”刚参加工作的永新笑着说,“什么是话聊?”“刚到一个新单位,我的心还没有定下来,是领导给我说起了既来之、则安之的理念,指明了岗位成才的道路。现在我已经是班长了。而且我师父也经常到娘家人工作室,因为里面有茶有咖啡,不但可以量体温、测血压,还可以在下班时间下象棋。”
     “娘家人工作室”自去年8月份正式运行以来,与职工面对面、心交心聊天89人次,化解矛盾2起。
      技能在进步,思想在提高,职工群众和公司一起成长,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荣获冀中能源集团“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兄弟,有事咱不怕!
     有人说,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疾病是人生最大的痛苦,而癌症则号称生命杀手。肝癌偏偏落在了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的焦昆和高保平身上。我问过他们,怕吗?他们说,怕,但跟同事们在一起,有说有笑,有时候会忘记自己是肝癌患者。公司对我们挺照顾的,给调换了工作,而且有专门的领导干部给我们结对子,说实话,公司不但过年过节到家里慰问,送油、送米、送面、送钱,平时还有志愿者不断地到家里打扫卫生,拆洗被褥等等,帮着做做家务。在看病、住院检查的时候,公司帮着跑前跑后,办住院手续、办出院手续、还派专人陪护,重要的是到现在为止,在买药和治病上,还没有因为钱的问题而耽搁治病。万一钱不凑手的时候,公司总能帮我一把。
      去年秋天,马上快开学了,从峰峰搬到邯郸市的贺东东,孩子上哪所学校还没有着落。情急之下找到了公司,公司派人帮助其租房、找社区、咨询派出所、开证明、联系学校等等,做了一整套手续,终于在开学前为孩子办好了入学手续。
      这样急职工所急的事情还很多,确实解决了职工的实际困难。大家心里都想说——有事咱真不怕!
           兄弟,疫情咱们一起扛!
     藁城告急!南宫告急!新冠肺炎疫情在庚子年末再一次爆发!确诊病例急剧上升!各层级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接连召开。
      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数量充足,后勤、保卫等一线岗位,优先发放。所有职工不会为没有口罩着慌、所有职工不为物资缺少而担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工会率先扛起志愿者服务队的大旗,在门岗、在食堂、在广场,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机关、在基层、在车间,哪里都有他们消杀、慰问的脚步;在黑夜、在凌晨、在白天,“五加二白加黑”不分昼夜的转发通知、严密排查、紧急储备、发放防疫物资。
      “王师傅,听说今年过年不让你回老家了,是吗?”“是的。就是公司让我回家过年我也不回去,路上来回跑风险多大呀!再说了,公司安排的很周到,春节期间,天天有活动,娘家人工作室有人值班,不寂寞。工会的同志都说好了,三十的饺子,初一的红包,初二的面,过年的东西一样都不少,公司都给准备好了,甚至为了加强信号,方便拜年,公司特意加强了wifi信号”王师傅笑着说。
      大疫面前,咱们一起扛,工会与我们同在!

本网通讯员:梅九展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