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06:48    通讯特写
      【本网讯】2020年,大雁公司(神宝能源)宝日希勒露天煤矿紧紧围绕年度生产任务和“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总体要求,以查找现场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安全责任为抓手,积极组织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采取强化现场监督、提升标准化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处置能力“四重”举措,圆满实现2020年安全工作平稳运行。
       为有序开展矿内安全生产工作,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上形成常态,通过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技术标准及作业流程,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该矿始终坚持重点抓监管、全力控源头的原则,以风险辨识为基础,以隐患排查为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为平台,把分类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作为现场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环节;认真安排元旦、春节、政协“两会”、火灾多发季节等重要时期的安全检查防范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值班带班管理,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全力指导各单位在现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该矿结合季节性、区域性规律,以及专项整治、日常监察工作特点,定期分析现场工作风险点,对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通过不断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有效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现场工作平稳运行。
      为扎实做好矿内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该矿在统筹协调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和区域能源保供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一年抓建设,两年重推进,三年见成效”的思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的决定》及“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年”活动要求,从落实安全环保责任、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加强承包商安全管控等方面,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手段,切实将责任压实到每个层级、每个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标准化建设形成常态,从而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经过全矿上下不懈努力,该矿以92.58分的成绩通过一级标准化现场考核验收,全面构建神宝露天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为不断提升矿内安全管理基础,该矿始终坚持理念先行的原则,深入开展“以学促管、以带促管”活动,切实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以安全宣传为抓手,通过利用班前会、手机微信平台等形式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在行动上把跟班学习、业务交流作为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形式,把警示案例、事故调查报告等作为平时学习反思剖析的主要抓手。此外,该矿还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学习培训等工作,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爱惜生命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该矿全面强化矿内业务保安职能,不断提升应急工作处置水平,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加大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和检测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各项职业健康安全检查工作;此外,该矿还进一步优化卡车防碰撞预警驻车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卡车调度系统的升级改造,加快卡车无人驾驶混编试验工作,自主研究开发建设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全面推进露天煤矿业务保安能力,使全年安全工作平稳运行。

本网通讯员:刘汉双 殷 然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