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固二矿“五严”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07:54    通讯特写
     【本网讯】为夯实新年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河南能源焦煤公司赵固二矿采取多项措施,严把思想教育关、职工培训关、风险防控关、监督管理关、亲情防线关,全力筑牢安全堤坝。
      严把思想教育关。该矿积极学习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早晚调度会、班前会、培训课等方式,观看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吸取事故教训,并让大家谈体会、表决心、找不足,做到警钟长鸣,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严把职工培训关。该矿持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全员日常安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职工对岗位基础理论、技术的掌握。针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职业病防治教育等进行重点培训,及时消除安全盲点。去年以来,该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职工达20000余人次。
      严把风险防控关。该矿持续优化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机制,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方案》的落实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过程管控,对发现的苗头问题、重复问题等及时纠正。加强对瓦斯、水害防治、顶板以及环境保护、职业卫生等领域的安全管理。此外,该矿还结合《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专项隐患排查,超前制定防范措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严把监督管理关。该矿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实施层级管控,形成了矿井考核区队、区队考核班组、班组考核个人的管理体系和一级考核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机制,建立健全了各级各部门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使全矿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动起来、紧起来,夯实年末安全生产基础。
      严把亲情防线关。该矿持续开展以“严管+真爱”为主题的一线慰问活动,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关怀和温暖,坚持用真心的宣传教育职工、用亲情的温暖感化职工、用真情的关怀激励职工,用爱心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本网通讯员:宁金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