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四线联动”维护女工权益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13: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2021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女工部坚持“四线联动”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好女工特殊权益保护各项工作。
      坚持深化组织建设“常态化”。该矿坚持女工部与工会组织同步组建,实现了女工部建会的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女工工作制度、会议制度、考核制度,加大对女工工作的支持力度,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有效性。
      坚持深化教育培训“常态化”。该矿为增强女工依法维权的能力,举办普法培训班,抓好《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与女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培训和普及。该矿还采取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培训方式,增强女工自信心、竞争力。
      坚持深化制度落实“常态化”。该矿坚持“维护女工合法权益、倾听女工合理诉求”,积极拓展各种有效维权渠道,完善法律援助和信访接待制度;以工资集体协商为契机,强化对女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规范化管理。对女工专项集体合同履约情况进行抽查和专项检查,不达标的及时督促整改。召开女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总结会,表彰先进,推动工作。
      坚持深化帮扶工作“常态化”。该矿进一步完善困难女工档案,加大“一帮一”“手拉手”帮扶制度的落实力度,贯彻落实好“金秋助学”“煤海阳光”活动,加大对单亲、困难女工节假日走访慰问力度和对女工妇科疾病普查的力度,千方百计为困难女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本网通讯员:吕 存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