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团委:强化青工形势任务教育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21:44    局矿快报
      【本网讯】“通过解读矿党政三会工作报告,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矿井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后的发展前景,坚定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的信心。”青年职工朱兴说。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工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强化青工安全责任意识;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群、QQ群线上开展“讲大局、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宣讲活动,切实把矿2021年党政工作报告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团员青年,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青工自主保安意识和安全生产素质,切实加强青工全员责任意识教育,使团员青年人人争做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军。
      同时,以“打造具有吸引力、创造力的青年学习成长平台”为目标,利用“协拓创新创效工作室”开展专题研究、攻关活动,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矿井的高效运转、节能降耗、优化指标注入创新活力,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引导青工大胆创新,让青年职工在学与思中愿意创新、践行创新,发挥团队作用;组织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术传帮带活动,通过手把手传授技艺心得,传承精益求精、执着坚守的匠人精神,培养输送一批爱学习,爱钻研的青年技术能手和优秀技能人才,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光彩、担纲主力,达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效果。
      2021年,该矿团委将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职工认清当前形势,努力完成公司团委、矿党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干好本职工作、保障安全,抓好落实,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大局意识,为奋力谱写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网记者:温荆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