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朱仙庄矿实施“五步工作法”筑牢廉政“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0:26:13    党群工作
      【本网讯】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朱仙庄矿纪委创新实施“教、晒、查、考、戒”五步工作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立足于“教”,筑牢“纪律线”。该矿纪委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常规教育与重点岗位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淮北矿业集团、矿关于经营管理、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制度规定。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作为省“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单位,该矿将每年5月定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先后组织重要岗位人员到淮北市、宿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的综合效果,让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防范措施,深刻吸取案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立足于“晒”,筑牢“监督线”。该矿纪委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手段,实行党务公开阳光工程,推进工程建设、设备维修、“四项费用”支出、废旧物资处置、人力资源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流程公开、办事公开、结果公开,完善矿经济分配信息公开系统,工资核算、市场化工资考核分配及工分、考勤、工资分配结果每天公示。推行基层科(区)事务听证会,加强基层科区事项公开,扩大公开领域和参与范围,开展职工满意度测评,让阳光透明成为规范权力运行的“防腐剂”。

       该矿纪委还立足于“查”,筑牢“防范线”;立足于“考”,筑牢“责任线”;立足于“戒”,筑牢“高压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从信访举报、干部考核、网络舆情、效能监察、专项治理和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查找线索,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严起,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函询等方式提醒告诫,让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达到问责、惩戒一个,教育、挽救一片的效果。

本网通讯员:朱 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