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欣: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0:41:03    散文荟萃
  
      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的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因在革命圣地延安诞生,故名“延安精神”。其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延安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
      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道路上,总会迸发出一些影响深远的精神力量,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并成为激励这个国家和民族继续前行的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就是这样一个集体记忆,这样一种精神力量。
      今天当我们走进延安时,延安也从历史深处向我们走来。每当重温那段伟大的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无限的正能量,在那样艰苦的生活环境中那时的人们就是靠着延安精神,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地强大指引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历史性的胜利最终建立新中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如今我们的国家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可以享受国家发展的各项成果而不用再去用过去的延安精神来要求自己呢?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在我看来延安精神并没有过时,也就是说它在现时代仍然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断延迟满足,来提醒自己居安思危,这样在工作中我才可以更加沉下心来实事求是地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中也要转变思维,不要总想着去要求提高薪资待遇,要先想想我为部门为公司做了什么,是不是能够实现我的价值。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形象主权和尊严。面对任何企图污蔑分裂诋毁党和国家的行为都要首先站出来去维护党和国家的荣誉。积极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学习新时代下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同时也要戒奢从简,学习新的社会环境下如何继续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而延安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就是靠艰苦奋斗精神起家的,小到个人,大致公司企业都是要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我们今天学习延安精神既要学习革命前辈传统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也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实事求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国人应该继承和发展弘扬延安精神,它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是可以与时俱进共同发展,即可结合个人又可用于实际工作的实践精神。中国革命选择了延安,延安孕育了革命,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我们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班人理应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


作者: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 谢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