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冲刺开门红,奋斗正当时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0:47:33    经验交流
     【本网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迅速进入正常生产状态,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树立目标、扛起责任,坚持以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安全为基,深入贯彻“一号文”
      安全是前提,也是保障。连日来,生产运营中心充分利用调度会、班前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陕北矿业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该中心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活动,严格执行安全考核,强化现场监管,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跟班值班制度,切实形成井下无死角、全覆盖、不留痕的监管局面。此外不断细化“四员两长”岗位职责,加强“四员两长”考核力度,切实发挥“四员两长”在现场管理中的利剑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生产为本,注重设备管理
     出煤不出煤,关键看机电。该中心机电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编制了相关设备管理标准,将设备管理指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区队、班组、岗位及个人。同时定期组织开展“设备缺陷管理”为主的隐患整治活动,及时扫除设备隐患,使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其次是巧做设备管理文章,切实加强设备班检、巡检和润滑工作,确保采煤机、运输机等关键设备保养到位。同时为确保设备检修质量,机电科督促各区队严格执行设备包机责任制,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设备设施的使用现状,制定相应的检修计划。针对岗位操作人员中,大力推进“三懂四会”制度,不断提高岗位人员的操作水平和检修技能。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极大地降低设备故障率,保障了安全生产的高位运行。
             煤质为根,狠抓品牌形象
      近期,国内煤炭需求上涨,该中心加大产量供应的同时,严把原煤质量关,制定了严格的煤质考核制度。为了加强采煤工作面煤质管理,该中心要求采煤机司机合理控制采高,在正常推采情况下,煤机滚筒严禁破顶割底,顶板破碎时,及时拉超前架支护顶板,避免伪顶掉落,煤机运行至两端头割煤时,提前将锚盘、锚带、菱形网回收,并在井下主要原煤运输皮带机尾处安装“除铁器”,及时吸附意外进入皮带系统铁屑杂物。
      此外,该中心主动做好与公司煤炭销售中心的沟通工作,及时把原煤采样数据反馈给各个生产区队,根据各个综采工作面不同时期的地质情况,及时调控各工作面的推采任务,并要求掘进工作面严格执行煤矸分装分运,杜绝了矸石进入煤流,合理的配采管理,有效地保证了煤炭质量稳定达标,使得原煤发热量保持在5800大卡以上。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硬核”措施,实现了煤质的源头管控,以高质量煤质产品,塑造品牌形象。

本网通讯员:强艳雄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