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抓“一通三防”筑生命工程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0:56:57    安全专题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始终把“一通三防”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不断完善通风设施,优化通风系统,强化通风管理,消除通风隐患,夯实安全根基。 
      该公司将井下划分为若干责任区,每月组织一次通风系统审查,每季度组织一次反风设施检查,每月编制配风计划,按旬进行全面测风,确保采掘工作面、硐室和所有巷道的供风量都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对井下通风机全部实行编码管理、专人负责,且每天都要进行自动切换实验和风电闭锁试验;井下所有风门进行密封加固,风门设置开关传感器,保证两道风门不能同时打开;加强日常管理,对所有通风设施设专人管护,达到前后5米支护完好,无片帮、无漏顶、无杂物、无积水、无淤泥,确保设施完好,风流通畅。 
      该公司坚持落实瓦检员先培训后上岗、持证上岗等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井下固定电话”汇报制度、“手拉手”交接班制度。瓦斯检查做到井下记录牌、瓦检手册、瓦斯日报表“三对口”;井下工作面和专回巷等所有甲烷传感器报警值、断电值按规定下调20%,并随采掘搬迁做到及时跟进,安装到位,维护到位;通风调度和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动态掌握监视器所显示的各种数据;通风部不定期不定点进行井下查岗,对瓦检员的上岗情况和现场检查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坚决杜绝有空岗、漏岗、假检、漏检现象发生。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建立健全综合防尘管理制度,划分防尘管理责任区,不断完善井下洒水管路系统,达到防尘管路吊挂平直、不漏水;所有运煤转载点都安装喷雾洒水装置,做到定期检查,及时维修;进一步加强巷道管理,定期冲刷巷道积尘,加大运输环节粉尘控制。从源头抓起,对井下主要大巷和采掘工作面全部安装自动洒水喷雾装置,工作面采取煤层注水、湿式打眼及先开水后开机的防尘措施,减少了开采时浮尘和煤尘的生成。有力保障老母坡煤业安全生产。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