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博文:浅谈如何在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下发挥保卫工作的作用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1:30:34    论文、言论
       开滦集团公司作为一个百年企业,在唐山的发展历史上一直起着特殊的关键的作用。在目前这个发展和改革的新时代,也面临着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新课题。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与时俱进,肩负起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为开滦的深化改革,为唐山的发展腾飞更好的服务,成为了我们开滦保卫人员需要深入研究,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做为一名保卫干部,我认为在维护好稳定工作的同时,还应该努力做到“三个提高”:
             一、提高作战能力,更好的适应形势需要
       在全国上下都在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时期,作为一个企业保卫干部首先要从理论和思想上充实和完善自己,为全面履行自己的职责,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打好政治理论和思想意识上的基础。担负起维护和谐稳定的使命,不辜负企业以及唐山人民的重托,热爱矿山,甘当公仆。这是干好保卫工作的重要思想基础。任何一名保卫人员,不仅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还要有一定的政治水平。要不断有所发展,有所创新,不断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四讲四树”把共同的理想信念同本人的岗位职责和人生追求有机结合起来。在保卫岗位上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并带头学法、知法、守法,时刻地把企业利益和员工群众冷暖、安慰挂在心间。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利己主义、和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蚀。我们还要有一种百折不挠、敢冲敢闯、不怕苦累、勇往直前的精。苦练各项基本功,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岗位专业技术和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表达能力,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
             二、提高安全保卫工作质量,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
      开滦的深化改革,唐山市的建设发展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为此,我们要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观念,以维护稳定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到“事先掌握动态、事中控制过程、事后总结经验”。认真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制定严密的应对预案,确保各类继发、偶发、突发事件在我们的控制之中。
      一是要抓素质培养。要经常性的组织全体保卫人员重点加强对各种法律法规,以及开滦集团公司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根据企业、社会安保形式的新发展、新动向,及时调整保卫人员的工作方向重点和动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二是要抓各项机制的健全完善。良好的工作机制是开展保卫工作的基础,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矿山、服务建设新唐山的目标要求,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工作机制改革。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做到人性化服务,避免各类矛盾的激化。积极主动排查,把各类隐患在事发前得以化解。
      三是抓好机关效能建设。我们要本着简便、高效、规范的原则,精简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手续,严格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三、提高服务意识,更好的为企业员工服务
      在当前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要按照“四讲四树”的要求,严格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思想观,以企业发展改革为核心,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为职工服务的正确方向。要坚持述职述廉活动。我们要以让企业满意,让员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接受评议监督活动。通过此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保卫队伍建设,努力增强服务意识、群众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及时纠正和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在服务开滦改革,服务建设新唐山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对员工群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种疑问,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答复,消除与员工群众间不必要的误会。
       如何更好的发挥我们的职能作用,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服务,为开滦的深化改革和发展服务不是一朝一夕、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的,需要我们不停顿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党和国家发展改革的新理论、新动态,以及本企业、本部门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及时对应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作者:开滦集团保卫部 谢博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