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龙东煤矿党委从“新”出发,上好发展“思政课”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5:47:29    党群工作
      【本网讯】新年伊始,中煤大屯公司龙东煤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从“新”出发,落实公司年初各项会议精神,全面上好发展“思政课”,坚持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保障。
      领导班子担当领学之责。该矿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委会研讨的第一议题。矿领导班子成员担当“领学”之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发言、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既保证学习的频次,更保证学习的质量。加强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拓宽学习渠道,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真正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班子成员破解发展矛盾和瓶颈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员干部凝聚发展动力。该矿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对党员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提出明确的量化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折不扣地抓好上级精神和会议的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讲座、网上培训等形式加强自主学习,使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加强组织自身建设的有效载体。借助支部书记上讲台、主题宣讲、微党课、知识竞赛、“积分+”模式等载体,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到的精神、原理同品牌示范党支部创建相结合、与矿井生产经营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凝聚起全体员工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力量。
      理论指导实践不断融合。该矿党委用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实践。以党建工作“对标提升”年为目标,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坚持将党建目标管理考核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实施、同考核。强化“一岗双责”落实,明确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党建责任清单和党建职责,建立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督办制度,每季度向班子成员下发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告知书,明确“管生产必须管党建、管党建必须管生产”的工作原则,形成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交叉覆盖、齐抓共管”大融合格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抓好党管安全工作,继续深化“一区一岗六行动”,巩固提升“双排查”、党支部书记安全提醒谈话、党员先锋示范岗、“三违”人员帮教等。抓实新班组建设,坚持班前会“433”时间分配模式和“四坚持三杜绝一确保”工作标准,重点强调安全注意事项,让职工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载体作用发挥。推进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利用“安康杯”竞赛、技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工技术比武、五小科技攻关等平台,开展好职工技能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为扎根一线埋头实干的年轻技术骨干成长创造条件。发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马乐乐等先进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更多青工安心本职岗位学业务学技术。

本网通讯员:阳朝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