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员为实现元月开门红创先争优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6:54:4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元月份,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结合“平安一季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安全学习、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在安全生产中勇担当、勇争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攻坚克难,为实现元月开门红创先争优。
     强化安全学习,提升素质聚合力。该矿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安全法规,帮助联保对象增强安全意识;带头排查不稳定因素,帮助联保对象化解各类矛盾;带头坚持标准,帮助联保对象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带头落实规章制度,帮助联保对象自觉遵章守纪;带头反“三违”,帮助联保对象规范作业行为;带头查隐患,帮助联保对象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带头履行安全承诺,帮助联保对象自主保安;带头开展技能提升,帮助联保对象提高操作技能。在带头学、深入学的基础上,结合警示教育,带领职工学习行业、公司及矿典型事故及典型“三违”案例,结合“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教育,深入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结合开展算账教育,牢固树立“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安全思想,引导职工算好前途账、经济账、幸福账,进一步明确保安全就是保企业、报收入、保生存。开展安全宣教,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平安一季度”活动要求,明确活动目标,切实增强职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引导职工尽心尽力抓好元月份安全生产。
      强化示范引领,主动作为带好头。该矿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公司、矿新班组建设要求,创新班前会的形式,重点抓好班前会的内容、质量和效果。从职工的角度出发,学习内容通俗易懂,突出教育实效。调动职工积极性,引导职工风险预控、危险预知,着重在现场发现隐患、发现问题,并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强化常态化管理,加强示范辅导,加强监督检查,把创新班组管理各项要求传递到职工、落实到现场。全面深化职工安全素质和技能等级分类管理,通过精准分类、精准考核、精准帮扶,提升技能差职工的素质。做到每班现场盯防、抓“三违”、反“三违”,对工作逐个安排、逐项落实,确保现场安全平稳,在无“三违”无隐患班组创建上显成效。带头抓好不放心人员排查,把不放心人员作为重大安全隐患来管理,通过班前会看神情表现、现场看作业行为、交谈看心思想法等方法,了解掌握职工的状况,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谈心交流、联保互保、检查监督等方式,实现放心管理。开展好“三学三梳理、三查三抓”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做到每季度排查梳理,特别是在变化情况下,深入查找管理、技术、人员、现场等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致灾因素,采取可行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
      强化责任落实,现场防控强根基。该矿党员干部抓关键、盯现场勇担当,不仅保证下井跟班数量,还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下井盯班 多想“四个放心不放心”:多想对自己安排的工作放心不放心。对自己的分管范围,有没有对照“34568”安全管理体系进行风险排查,有没有按照“三学三梳理”的要求落实防范措施。多想对跟班队长现场落实放心不放心。对照矿和区队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生产管理等各项措施,跟班队长在工作现场是不是真正落实。多想对现场劳动组织放心不放心。有没有明确现场安全负责人,有没有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等级分类管理。多想对现场人员操作放心不放心。现场操作人员行为是否规范,工作质量是否达到要求,关键岗位操作人员,班组有没有进行安全盯防。实行隐患整改日报制度,每周对各单位现场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对隐患较多、整改效果不好的单位,加大责任追究和考核力度。各专业系统严格落实 “矿月度排查、系统专业旬排查、区队日排查、班组班排查”的“四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并按照“预案、措施、责任、时限、考核”五落实要求,实行隐患闭环治理,为实现元月开门红夯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