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个强化”推进各项工作高起步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6:55: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元月份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抓住新年开局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当前,真抓实干,细化工作举措,全面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降本增效,争创新年新业绩,推动各项工作高起步。
      强化思想引领。该矿利用各种形式,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利用班子会、班前会和每周五学习日的时间,认真传达贯彻中煤及公司安全工作会暨平安一季度动员会精神,加大新年形势任务教育力度,让职工充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从而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细化元月份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投身岗位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高起步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强化安全生产。该矿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化解疫情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正反两个方面经验,对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求固化为管理制度,长期贯彻执行;对于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提升管控能力。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过程考核,扎实开展平安一季度活动。强化节日期间的安全督查包保管理和应急值守,突出抓好年初安全警示教育及算账教育,时刻绷紧安全弦,着力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高起步夯实安全基础。
      强化科技创新。该矿在智慧矿山建设方面继续“深耕细作”,制定智慧矿山建设三年规划,突出建设智慧分析平台,加大信息化平台建设,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信息共享。以千兆工业以太环网为基础,高标准建设井下安全监测、人员定位、应急广播、应力在线监测、智能喷雾、无线通讯等信息化系统,发挥各系统在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务实推进”的原则,结合矿井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加快煤矿系统升级改造,将智能控制、计算机信息、工业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煤矿开发、生产、管理各环节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
      强化经营管理。该矿结合矿井生产经营实际,坚持效益优先,持续组织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制定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和相关内控制度,细化业务流程,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指标,严格控制材料、电力、人工等成本,降低各类费用指标。加强资金管控,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把好项目立项论证关。强化各项费用支出和消耗情况跟踪检查,严把材料支领使用,杜绝丢失浪费。全面推行大班人员小班化、生产系统人员大融合,利用内部市场化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人力资源。把施工质量作为节约源头,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措施规定施工,杜绝返工浪费材料现象发生,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