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供应销售科加减乘除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7:07:31    安全专题
     【本网讯】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供应销售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特点,巧用“加减乘除”四字管理法,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加”强责任落实。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工作执行力,守好各专业安全“责任田”。该科重新梳理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了科、班组、职工三个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压实了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减”少管理空档。进一步加强人员出勤信息管理,建立健全了人员“五统一”管理体系,实现了定岗、定员、劳保用品、职工点名册、出勤信息点名册清点核对“五统一”,确保了各个系统实时准确掌握人员出勤情况以及各作业地点的人员姓名、单位、岗位、工种、上班时间、行动轨迹、收工时间等信息,切实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杜绝违规捎卡现象。
      “乘”借宣教之势。该科始终把安全宣教作为安全管理的首要前提,大力开展了“安全为了谁、严管对不对”主题大讨论、“召开安全专题班前会”,以及“三个一”安全宣教系列活动,开辟了“安全教育专栏”,让全体干部职工站在不同角度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除”去现场隐患。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风险管控,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科深入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活动,按照查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原则,持续推进隐患治理“攻坚战”,对每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检查清单、检查重点、检查时间及具体要求,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每项问题得到彻底整治、闭合管理,杜绝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隐患24条,完成整改23条,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霍宗楠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