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特殊的新年礼物

煤炭资讯网 2021/1/25 17:30:35    通讯特写
      【本网讯】2021年1月22日,河南能源义煤总医院急救车司机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透析患者亲手写的春联。
     “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但对我们来说意义却不一般,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真的是礼轻情意重!”司机周矿松收到礼物后深有感触。
 
 
      送礼物的是透析患者杨先生,自2018年底开始持续在义煤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因为对这里的服务十分满意,作为书法爱好者的杨先生每年都会亲手写上近30副春联送给肾病内科的医护人员,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送春联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特意为急救车司机送上春联。
      “我是从2020年6月份开始坐医院的免费接送车的,师傅们很专业也很用心,服务很周到,我特别感动。”杨先生说。
      杨先生口中的免费接送车是义煤总医院为肾病透析患者开通的一项特殊服务。血液透析治疗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至关重要,容不得耽搁,但是周边地区部分肾病患者常常因为交通原因保证不了治疗时间。为了让肾病患者得到及时的透析治疗,2018年5月,义煤总医院开通了肾病透析患者免费接送车。
      “透析患者每次治疗时间大概需要四个半小时,为了确保每天两批次的透析患者及时完成治疗,我们的司机师傅们每天早上6:30出发接患者,下午第二批患者完成治疗时间在18:00左右,送完所有患者回到医院一般在19:30左右,可以说迎朝阳、披晚霞是他们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义煤总医院血液净化室护士长郭丽丽说。
      每周6天,每天往返4次近150公里的爱心接送,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最艰难时刻,在透析患者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总是能够如约而至,让透析患者感受到寒冷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爱心接送服务开通不到3年的时间,连续服务830天以上,行驶里程12万余公里,义煤总医院急救司机团队用爱心和坚守为透析患者点亮前行的路。


本网通讯员:张东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