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筑基垒台开拓进取 融合创新共谋发展

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召开一届二次职工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

煤炭资讯网 2021/1/8 18:09:20    煤矿院校
     【本网讯】2021年1月7日,陕西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一届二次职工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技工学校一楼电教室召开,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前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查验,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技校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和48名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上党委书记张永军传达了陕煤集团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会议精神、杨照乾董事长在职代会暨工作会上的讲话。该单位题为《聚焦融入中心 厚植发展动能 为企业“转型再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技校“三年千万、两年实现”和朱家河煤矿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该党委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方面。报告从企业发展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精准服务、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廉洁建设立规肃纪等方面对党委2020年工作进行提炼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提出了2021年工作整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以“14321”党建体系为抓手,坚持一条主线,聚焦四个问题,依托三个载体,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达到一个目标。着重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学习教育,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聚焦组织建设,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聚焦“生态党建”,持续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四是人才驱动,持续增强改革发展动力;五是聚焦宣传思想,持续凝聚积极向上能量;六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三部体系”建设;七是聚焦群团建设,维护企业平安和谐稳定。
       该单位《筑基垒台笃定前行 融合创新行稳致远 为一校一中心决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技工学校、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紧扣公司“建设智慧化矿区,打造新产业基地”两条主线,全面把牢“防疫、学习、转型、稳定、发展”五大工作重心,聚焦技工教育、煤安培训、党校建设、生态农业、产教融合、资产盘活、安全环保七大重点工作。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学设备、改善办学环境、技工教育工作稳步推进。狠抓煤安培训,“走出去”全面累计培训13114人次,以党校重新运行为契机,加快党校建设步伐,全面累计培训1412人次。以“细化目标、明确节点、压实责任”为原则,对全面任务进行分解,逐步完成目标任务。审议了《蒲白技工学校、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预算安排报告》,对上述讲话和报告,职工们一致赞同并踊跃建言献策。
 
 
       会议印发了《审议工作报告》、《民主管理工作报告》和《蒲白技工学校、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一届二次职工大会提案征集报告》,供职工们讨论审议,在一个小时的讨论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学习谈论党委工作报告,并对行政工作报告、提案征集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和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张永军与技工学校和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安全管理人员签订《2021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随后对评选出的2020年优秀员工、优秀班组进行表彰颁奖。最后,会议要求2021年以“全员素质提升”为主题,着眼长远队伍发展、聚焦煤安培训、做好技工教育、彰显党校担当、统筹做好“多元”产业,以务实举措助力“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出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奏唱中胜利闭幕。


本网通讯员:谢 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