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窦桂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煤矿企业发展高质量

煤炭资讯网 2021/10/11 15:05:35    论文、言论
       新时代,如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是摆在广大煤矿企业党务领导干部的一大课题。因此,在煤矿企业中要建立党建管理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的标准和质量,加强党建工作对煤矿企业工作的指导和引领,更好地实现以党的高质量推进企业发展高质量。
      一、注重学习引导,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丰富学习载体。在利用广播站、条幅等常规宣传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加大“党建+学习”学习宣传阵地建设,要不定时发送学习信息,做到煤矿党员干部能在8小时外也能学到知识。利用煤矿企业的党建活动室,党支部书记每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加强考核,解决一些党员干部长期缺乏主动学习的平台,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推动煤矿企业各部门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工作和学习相统一,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二、注重做好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更好融入。按照“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从抓党建服务功能做起,狠抓党建管理。一是打造服务“融入牌”。找准找实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共融共赢。二是打造服务“创效牌”。围绕矿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工作,党员身边无“三违”、党员示范岗等,让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加入到矿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上来,使党建活动与矿井中心工作更好地融入。三是打造党员“形象牌”。围绕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提升管理树形象。
       三、注重党建创新,打造党建创新新引擎。一要注重党支部培育创新。通过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成果展示、党员岗位标识设置等措施办法,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展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和新突破,不断激发党支部的自身活力。提升党支部堡垒战斗力。二要注重典型选树引领。把党支部及党员典型示范引领纳入到评选先进、评价干部实绩和年度考核的当中,切实发挥党支部及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创新内容,巩固精细化创新成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职工生活。持续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制度,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切实把创新情况作为评选先进、评价干部实绩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窦桂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