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宜宾市忠孝街小学: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

煤炭资讯网 2021/10/11 15:38:50    煤矿院校
     【本网讯】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宜宾市翠屏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活动日,宜宾市忠孝街小学作为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于早上利用学校升旗仪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小宣讲,大效果

     活动一开始,翠屏区合江门派出所尹智勇所长从网络的发展、网络给人们学习生活带来的便捷、网络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及怎样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听过宣讲后,全体师生认识到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对网络安全知识作进一步的了解,对网络诈骗做好更多的防范。

            小倡议、大辐射

      随后,来自四年级4班的周雨彤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在充分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也要高度警惕网络的危害性,倡议同学们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并要求同学们回家后“小手牵大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一起共同创造和维护好安全的网络环境。

            小节目,大安全

      为了使网络安全的意识入脑入心,三年级3班的同学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小品节目《小设备,大安全》。同学们用自己略显稚嫩却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全校师生深切认识到现代生活中手机这一小设备为我们带来的便捷以及手机遗失可能给我们带来的诸多危害,同时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树立大的网络安全意识。
      最后,忠孝街小学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全校签名仪式中结束。全体师生代表走上旗台,在活动周的宣传背景图上庄严的签上名字,以此来表达自己维护网络安全,创造安全网络环境的决心。
      忠孝街小学作为宜宾市首批网络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基地,经常利用集会、班队会、黑板报、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对全校师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充分发挥现代教育资源的优势,在微信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等等,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常见网络风险知识,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增强青少年信息识别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本网通讯员: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