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技校联合党委举办“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煤炭资讯网 2021/10/12 11:35:18    煤矿院校
     【本网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又恰逢祖国72岁华诞,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日子里。10月11日,陕西陕煤蒲白技校联合党委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参加 “学党史 悟初心 重践行,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用最美的声音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对党的感激之心。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甘做一颗螺丝钉,甘当一块铺路石,敢啃硬骨头,敢挑难事做。”比赛中,来自技工学校、朱家河新能源产业中心两家单位的11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通过视频、音乐、PPT等形式,声情并茂、情深意切地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建党以来的辉煌成就,以及一校一中心在转型发展中的感人瞬间、感人故事,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勇拼搏的感人事迹。 


      他们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畅谈了对党的感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坚定的信念致敬梦想,把“小我”融入企业转型发展的“大我”。鲜活的故事、深情的讲述,唤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做到什么?”“我来答!”主持人话音未落,大家的手臂就高高举起,争先回答。比赛间隙还设置了观众有奖答题环节,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内容进行深入宣贯。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增加了职工群众的在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中的参与度。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比赛中,穿插了技工学校学生诵读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抒发了青年学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起时代责任,强国有我、奋勇争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青春誓言。
       2019年以来,在矿业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技校联合党委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校一中心整体形象在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心目中得到极大改善。此次演讲比赛是技校联合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技校联合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经过紧张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网通讯员:马国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