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严标准细管控筑牢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1/10/16 17:55:11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进入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持续强化安全宣贯、隐患排查、现场监管,严细管理补短板,精细管控堵漏洞,为矿井持续安全稳定发展筑牢根基。
      该矿以加强职工安全教育为抓手,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安全会议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化作业流程,不断提升职工安全业务知识水平。组织开展班前安全风险评估、事故案例大讨论、全员安全大培训、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选取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该矿全面开展安全“体检”自查自改、安全大整治、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拉网式排查井下各系统、采掘头面以及关键部位、重点环节,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现场安全生产基本条件、设备设施、作业环境、薄弱人物、规章措施、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隐患进行详细排查,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落实责任人,明确治理标准,明确整改时间,安排专人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治理落到实处。
       该矿把安全管理思想和要求切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制定安全巡检方案,不定时、不定点、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力度,提升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严格干部跟、值班制度,加大现场监管力度,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管理人员下井跟班与职工同上同下,做到全程监管,切实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跟班指挥、跟踪检查、跟进治理,确保安全不出事。

本网通讯员:魏 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