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媒:中国9月煤炭进口大幅增长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0:30:30    矿业新闻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3日报道,9月,能源短缺促使中国增加了煤炭和天然气进口。原因是,买家竞相采购以确保供应充足,借此应对在冬季能源需求高峰到来前不断加剧的电力短缺局面。

根据海关总署10月13日公布的数据,9月煤炭进口同比增长76%,达到3290万吨,创今年初以来新高,不过今年头9个月的煤炭进口总量仍落后于去年同期。

报道称,由于主要煤炭供应国印度尼西亚优先考虑满足国内需求,中国的煤炭进口受到限制。蒙古国内的抗疫限制措施也影响了陆路运输,但中国继续力促该邻国增加供应以缓解供应短缺问题。供应短缺已导致煤炭期货价格周三再创新高。

报道指出,由于价格太高,且国际市场上供应短缺,9月天然气进口环比仅增长1.8%,至1062万吨。不过,这种清洁燃料今年头9个月的进口总量同比仍增长22%。

报道指出,由于恶劣天气和卷土重来的疫情阻碍了采购,9月中国原油进口减少。由于“艾达”飓风扰乱了从美国进口货物的活动,9月中国的大豆进口锐减。



来源:参考信息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