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多维度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6:35:58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纪委着力以“三聚焦三紧盯”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设备维修中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中心聚焦警示教育,紧盯日常学习,以制定印发《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导向,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及地方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编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例与学习资料汇编》,精选256个典型案例归集为14类,并纳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秋和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约谈会、“三会一课”,以及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思想境界。组织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科级管理人员利用班前会到班组适时领学,为党员干部发放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持续强化廉洁教育建设。目前,该中心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4次,所属各支部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理论学习16次,形成研讨发言材料及心得体会文章45篇。

      该中心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日常监督,制定了《设备维修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工作清单》,将支部纪检委员发挥监督作用明确化、规范化。修订完善《设备维修中心纪委加强监督管理办法》《设备维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办法》和《设备维修中心纪检工作办法》,与所属18个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协助中心党委开展了“六项从严查处”,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对25位部室车间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在重要节假日期间,通过下发部署要求、发送廉洁提醒信息、公布举报渠道、学习违规违纪案例、开展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纠正。

       该中心聚焦问题导向,紧盯巡察整改,本着“把巡察整改监督做实做细”的原则,紧盯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在集中整改期,从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到审议通过整改报告实现全过程跟踪监督,累计参加或者列席整改专题会议12次。同时,该中心持续在抓好巡察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整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本网通讯员:张国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