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再次获评国家级绿色矿山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6:39:47    局矿快报
      【本网讯】10月15日,受国家自然资源部委托,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主任付丽强、绿色矿山验收组组长索万和带领专家组,到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进行绿色矿山验收。邢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老母坡煤业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又实地查看矸石山、污水处理站等运行情况后,对该公司近年来在绿色矿山建设上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抽查验收”。
      付丽强指出,老母坡煤业自纳入绿色矿山名录后,在资源开发、企业管理、企业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擦亮了“绿色矿山”名片。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该公司,要建立完整、系统的绿色矿山建设年度计划,提前构建好思路,从节能减排、矿山绿化、资源回收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计划表;要加大绿色矿山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重点对六大问题,即:生态系统与环境问题、生产系统与资源管理问题、资源开发与环境问题、绿色勘探与废弃物处置问题、资源综合利用与环保问题、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下足功夫、做足文章;要做好总结提升工作,通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效果,认真思考带有启示性、经验性的做法,认真提炼总结,作为今后工作中坚持和遵循的基本方法与经验,为全国绿色矿山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索万和对老母坡煤业进一步搞好绿色矿山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该公司,要加强矸石山利用力度,杜绝跑冒撒漏现象发生;要加强矿山沉陷区域巡查力度,及时回填断裂沉陷地带,保持好生态现状;要加强对矿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擦亮“绿色矿山”名片。
        和金财表示,将严格按照验收组要求,进一步提升绿色矿山建设质量,不断完善矿山建设年度计划,总结提高,为推进企业绿色和谐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张黎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