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三查三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6:43:04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杜绝事故的发生,近期,陕西蒲白煤矿运营公司调度室、安全检查部、人事社保部、党群工作部对基层各项目部值班跟班、井下现场隐患排查台账、班前会记录、二安三个一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值班跟班的落实情况。为了确保每位管理人员在值班跟班坚守工作岗位,该公司调度、安全检查部、人亊社保部、党群工作部联合下发了煤矿运营公司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值班跟班管理办法,利用零点薄弱时间点对各项目部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脱岗人员进行登记并在调度会上通报批评。
       检查现场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在检查隐患排查时,他们对重点风险点、风险源的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求打电话到工作面现场立即整改,对工程标准化考核不符合要求的,要求技术人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予以整改落实。
       检查班前会“二安三个一”的落实情况。为使班前会很好的落实“二安三个一”,他们对班前会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公司安全生产文件是否传达,每日一题是否提问,职工精神面貌是否良好,班前会是否安排专人负责隐患排查,每月是否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针对班前会资料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整改,并对主管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及经济处罚。
       通过该公司开展的三查三落实工作,从源头上遏制了井下事故的发生,安全搞好了,生产任务也得到了提升,9月份掘进任务完成 2358 米,创历史新高,任务完成了,工资也提高了,职工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


本网通讯员:李向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