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经营公司高栏港办事处“三个维度”落实落细“两个严禁”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6:58:26    厂商在线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严禁”相关要求,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从业风险管控,持续打造拒腐防变崇廉尚俭的工作氛围,国能煤炭经营公司高栏港办事处党支部通过“行为监督促落实”“制度流程保落实”“文化塑造能落实”三个维度落实落细“两个严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向深入。
       抓“行为监督”全覆盖,促进工作落实。该办事处着力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职工行为教育,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易发多发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正确引导职工树立规范化从业意识,保证在执行制度上不打折扣促进落实;通过费用支出审批、出差审批、业务招待审批、车辆使用审批等审批流程加强环节管控,加强对员工的提醒督促,督促员工正确认识开展“两个严禁”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将“两个严禁”落实到位。
      抓“制度流程”建设,提高制度震慑力。该办事处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狠抓全员绩效管理,通过细化全员考核项目、明确考核标准等方式,将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具体化、项目化,作为全员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当月工作质量完成差、进度慢的在当月考核中进行扣分并当月兑现,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坚持以“每旬一警”“案例警示”等方式,提高职工队伍纪律规矩意识,定期召开纪检专题会议,向全体职工宣贯公司“六项严查”“两个严禁”等纪律要求,为重要节假日期间廉洁从业打好“预防针”,从源头上防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生。
      抓“文化塑造”工程,弘扬企业文化。该办事处坚持践行“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通过每季度道德讲堂活动、每月党员讲党史、学党史进班组等活动教育引导职工践行企业精神,争做劳动模范和行业标兵,引导全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事业观;加强对新员工的教育培训,将新员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每月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对当下时事热点、思想动态、工作中的思路想法等进行探讨交流,督促新员工树牢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文化理念,远离红线、底线、“高压线”,做“两个严禁”的维护者、践行者。

本网通讯员:郭江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