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何明利:新闻培训感想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7:13:53    写作
      【本网讯】9月23日至9月27日,我参加了湘煤集团组织的集团公司“清廉湖南建设”暨通讯员培圳班。在严格遵守集团公司“五严禁”“九不准”以及培训纪律的同时,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认真学习,紧跟授课老师思路、举一反三、融汇贯通,精彩之处或精典语句即刻笔记。
      回想这几天,学校在后勤保障上做得细致入微,在教学上也做了精细准备。二位班主任老师全程参学,并起到了很好的承上启下和调剂作用,让大家感觉到了学习的轻松、愉悦。
       授课老师林新华作为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在讲解中颇具高度和深度而又不失细致。湖南日报记者胡信松则是从通讯稿件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上从浅至深地讲述、概括全面。红网影像部副主任陈珉颖传授的短视频和图片知识让人耳目一新。新华社湖南中心副主任万方明从国企新闻和信息的采写上用具体作品从多角度进行对比剖析,都是他的宝贵经验。湖南日报的李立亮记者也用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分析讲解了拍摄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最后一位授课老师让大家敬服,他三个半小时全程脱稿讲新闻宣传和写作务实。语言简洁、立意深远、观点独特、互动性强,用聊天的方式让人听了茅塞顿开。
      培圳学习期间的周末,学校本着提高学员动手实钱能力,把课堂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增强互动和学员之间的沟通,同时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学习结束后,资兴实业公司三名学员在唐宇轩的组织下进行座谈交流。分别讲了自己的启发、感受以及写作决心。大家意识到宣传也是一种生产力,回到单位后,要以学到的写作技巧,反映基层的新鲜事物。


作者:湘煤集团资兴实业焦电公司 何明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