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从拦水坝闸阀开关原理中得到启发

新型快速输砂导流切换装置方便快捷省力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7:15:17    通讯特写
      【本网讯】10月上旬,使用方便快捷省力的新型快速输砂导流切换装置在浙江油田阳102H11平台按照2段/天以上的进度推进压裂施工,改进后的新型快速输砂导流切换装置发挥了提质增效的作用,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了供砂保障。
       砂罐和输砂导流装置是压裂施工提供支撑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中需要频繁开关或切换砂罐来满足施工需要,立式砂罐输砂闸阀由于离地面两米多高,施工人员在操作中由于闸阀离地面较高既不方便又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砂罐闸阀为螺杆结构、开关缓慢,且极易进砂或生锈发卡,导致开关闸阀非常困难影响供砂能力,施工中倒换砂罐闸阀需要至少两人以上配合完成,直接影响施工中输砂切换、增加人工成本。
       为了提高供砂质量和供砂能力,川庆井下重庆分公司针对供砂操作不便、人员不安全的因素,技术人员从水库拦水坝闸阀的开关原理中得到启发进行尝试改进,通过在原砂罐输砂导流管线接近混砂车砂斗处开一道槽,在槽中插入一块半圆形闸板,操作人员通过推拉闸板起到快速切换作用,改进后单个砂罐开关由原来的至少3分钟缩短为10秒左右,使用效果良好,操作安全便捷省力。
       新型快速输砂导流切换装置4月份在YS155井改进试验成功后,先后在阳102H34平台,泸203HI平台等10余井次160段施工中投入使用,切换装置操作由2人减少为1人,节约人工160人次,不但降低了人工成本,而且减少了施工中切换时间。同时改进后的输砂导流快速切换装置离地面较低,人员操作非常方便快捷,有效避免了高处危险作业隐患,降低了安全风险,为降本增效和施工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网通讯员:毛 健 陈克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