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煤机管理中心:汛期排险保安全 心系群众暖民心

煤炭资讯网 2021/10/17 17:35:58    安全专题
      【本网讯】 近日,暴雨和连阴雨同时来临,陕西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煤机管理中心所辖小区煤技校7号楼后护坡坍塌、西山一棵大树倒下,严重影响住户群众出行不便。管理中心闻汛而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察看情况,并向项目部及时上报,设立安全警戒线、安排值守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项目部运行部和管理中心领导到现场查看护坡坍塌和西山大树倒下的情况,及时制定抢险清理工作和后续施工方案,联系水厂、电厂,维护管道和电力设备,最后安排铲车对坍塌的土方和树木进行清理,由于受地域限制,铲车很难对有些地方进行清理,只能人工作业,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管理中心抢险队伍手拿铁锹扫帚等工作,快速开展路面上坍塌土壤和树木清理,衣服湿透了,手磨破了,但大家没人叫苦叫累,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再坍塌第二天下午清理完成,快速恢复了住户居民的正常出行。 



       当大家收拾工具准备撤离时,一位50多岁的女住户为抢险人员端来了一杯杯泡好的茶水,递给了每一名抢险人员: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感谢物业!虽然一句简单的话语,却温暖了每一名抢险人员的心。
       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保障。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煤机管理中心党支部发出号召:“险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到哪里”。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初心的试金石、践行使命的主战场,要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真正成为冲不垮的堡垒、压不倒的旗帜,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基层党组织树立光辉形象。


本网通讯员:张来宾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