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奋楫争先显担当 勇毅奋进续辉煌 ——河南平禹一矿综采队9月份超额完成任务

煤炭资讯网 2021/10/18 17:03:29    通讯特写
       【本网讯】9月份,在矿党政的领导下,河南平禹一矿综采队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面对15010工作面两巷压力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超额完成煤电公司下达的第三档原煤生产计划,创出了月产原煤12.8万吨好成绩,为该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措施到位 层层把关
       9月份,综采队结合15010采面现场情况,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制定措施,要求生产班在割煤时,设置专人在煤机上下滚筒浇水,减少煤尘量和煤机滚筒破渣产生火花,在采面后溜机尾安装特制喷雾进行防尘和由机尾组长负责洒水降尘,同时,要求每班放顶后及时使用编织袋垒墙对老塘进行封堵,杜绝尾后滞后现象发生。
       由于采面坡度大,且切眼长度由短变长过渡,为了抓好采面支架和前后运输机上窜下滑,该队要求每班由验收员负责对前后运输机进行测量凸凹数据和搭接高度数据,每5天校对一次推进度,实时掌握好采面伪倾斜,确保运输机和转载机搭接合理。
       “面对两巷压力大,顶板破碎,采面煤墙松软,局部夹矸达到1.1m-1.8m等重重困难,全队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组织召开了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努力提高原煤产量,抓好安全生产准备工作,结合采面现状制定了有效的实施方案和措施,确保了采面安全顺利推进。”该队队长卢建伟说。
           过程管控 提质增效
      9月份,综采队始终把采面的工程质量、两巷的文明卫生、机电设备完好作为管理的重点,从细节抓起,从严要求,做真做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同时,在抓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上,要求跟班队长及验收员具体负责工程质量标准化现场落实,严把质量关,工程质量只要出现不合格就按照区队生产措施进行处罚。
       “为了确保采面煤质质量,提高回采的效益,促进煤质管理工作,我队完善了煤质管理机制,编制了采面专项煤质管理考核办法,要求三班由专人负责放煤,严格执行“见矸封口”原则,同时,加强采面顶板管理,抓好上网质量,防止局部片帮、空顶,矸石混入煤流,影响煤质。”卢建伟说。
           冲锋在前 勇显担当
      9月份,该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多出勤,出满勤。书记、队长轮流跟班盯在现场,与职工同上同下,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在队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下,全队职工士气高涨,服从指挥、奋力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支部书记贾勇做好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模范,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不定时下井对现场工作的督查,特别是零点班职工精神头不佳,该队干部就下井对采面岗位进行再三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
       工程质量严抠细管。在9月19日4点班因采面煤墙36、37架留有伞檐,超过规定。副队长魏振付对当班验收员严格批评并不扣除当班工分。
       “在机电设备管理上,我们加强了对机电、维修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奖惩办法,严抓采场机电设备的管理,跟踪设备检修运转状况,严格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制,对机电设备勤检查、早发现、快处理,做好班检、日检、月检。保证设备完好,减少机电事故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做到超前检修,超前预防,确保机电设备正常运转。”机电副队长陈三军说。
       党员李松果在检修采煤机的质量上层层把关,超前检修。10月17日四点班,由于采煤机下部行走轮突然出现问题,出不了煤,刚刚升井还没来得及吃饭的李松果立即下井,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保证了采煤机正常运转。
主管技术、党员王赵军威提前把采面在推进过程中遇见的地质构造和需要调整伪倾斜等,超前在三班班前会上学习贯彻施工措施和注意事项,有效的保证了采面有序正常推进。
       金秋九月摘桂冠,黄金十月再起航。该队始终坚持以矿井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高产高效为基点,再聚合力、跨步前行,用更加有力的行动,在煤海决战中再创辉煌,为矿井实现“达产”150万吨原煤产量奉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李晓琼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