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 旭:浅谈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创新

煤炭资讯网 2021/10/21 11:26:22    论文、言论
   党建教育在企业发展中的目标是企业的所有员工,使员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目前,中国正处在经济升级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进行各方面的工作,才能推动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那么如何在新时期,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所创新,笔者认为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转变工作观念,加强教育力度
      目前,我国社会经济正处于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要进一步对企业员工的思想观念进行解放,采取更加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为企业的科学生产经营提供指导,保证企业自身的利益最大化,创新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是企业价值观的转换。企业管理要积极参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示范作用。对国家政策的研究,以理顺经济发展和环境之间的关系,以落实新的经济发展理念。只有企业领导真正注重党建,才能更好地进行企业党建工作。
            二、加强领导的重视程度
      领导是带领企业不断前进的领头人,企业领导若无法制定出正确的经营决策。领导干部也需要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从而养成优秀的领导风格,更良好地领导员工,从而赢得员工的信赖。建立更加健全的企业党建工作监督制度,全面监督企业党建工作的进展,及时掌握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为企业的发展与壮大打下了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础。让所有党员干部树立拼搏的心态,牢记信仰的责任,才能够全心全意地支持企业的发展。
            三、创新企业管理模式
      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活动。需要建立更加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明确领导与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并针对企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建立科学、合理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可以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并为了企业的发展目标而奋斗。企业良好的经营状况有利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给党建部门以更充裕的人员与物质资源,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四、加强企业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
       信息化是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完善党的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人才队伍,优化党的思想建设队伍构成,选拔一批青年党的建设工作人员,解决党的建设工作人员老龄化问题,是党建工作的关键。做好对党建人才的教育与培训,努力培养一支具备党建理论与信息化等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才能更加健全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制度,认真、严格地要求党的建设和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
      综上所述,加强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总结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以往的创新,逐步完善企业的不足,使企业更加强大。

作者: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张 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