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全驻校园 防患于未“燃”|山西阳城县八甲口中学这场演练真棒!

煤炭资讯网 2021/10/21 11:34:00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检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与逃生技能,构建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山西阳城县八甲口中学于10月20日下午,在学校举行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做了明确细致的规定,各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火灾常识、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并作了精心的准备和布置。 



       下午3点50分,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掩住口鼻,低头弯腰猫步快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快速清点人数,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清点完毕后,逐级向上汇报。疏散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组织严谨协调,行动秩序井然,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演练活动结束后,政教主任宋小犇现场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和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后勤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实际灭火演练中,他们按照步骤和方法,将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
      本次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没有发生拥挤推搡现象,让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谢文彬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了此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出色的表现予以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大家要牢记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掌握逃生本领,防患于未然,继续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本网通讯员:吉书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