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技工学校建成煤矿特殊工种实操考培基地

煤炭资讯网 2021/10/21 11:40:12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职工自身安全素质和技术实际操作能力,做好煤矿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实际操作考核工作。近日,陕煤蒲白技工学校加紧推进煤矿特殊工种考培实操设备建设步伐,截止10月20日,各工作实操设备全部亮相考培现场,已达到考培使用要求。 


      该校特殊工种作业系列实操考培设备能够用于综合采煤机、掘进机操作作业、瓦斯抽放、矿井提升、井下电气以及采煤、掘进系统安全检查等10个工种的实操培训考试,既可通过地面虚拟教学使学员学习理论知识,无需下井就可进行现场实操教学、考试,安全性更高,避免了井下在教学考试中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和操作不当产生事故、设备损坏,且不占用真机生产时间,更加节能环保。 


       该实操考培设备具备的违规操作的报警提示和智能纠偏,针对学员的不规范操作系统自动报警提示,并给予正确的操作方法引导,各种工作部件和操作开关、按钮、手柄一应俱全,操作顺序与实物吻合,并采用计算机技术,通过3D、VR动画演示和音效模拟,可直观再现实际作业场景,自动对考试成绩做出评判,让学员在教室就能熟悉煤矿生产系统的运行,掌握本岗位的操作规程、实际操作能力等知识,完全依据生产实际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对设备及生产系统进行模拟操作,提高了实操培训考试的针对性。 


      据悉,该校将结合矿业公司第一期《煤矿安全监测监控作业专项培训班》相关考试需求,进一步做好细节调试,确保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从而全面改进实操培训考试模式,提升实操培训考试质量,进一步积累经验,为打造矿业公司特种作业实操考培基地的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马国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