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愿销毁 白宫被曝阻民间团体向他国捐赠多余疫苗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0:26:20    天下事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22日报道,美媒爆料称,美国南加州的一个民间团体计划向墨西哥捐赠数千剂新冠疫苗,但白宫疫苗工作组禁止这样做,并销毁了这些疫苗针剂。

  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消息说,这不是拜登政府第一次阻止向有需要的国家捐赠多余疫苗的尝试。白宫官员曾表示,这些疫苗针剂是联邦财产,这意味着各州、地方政府或其他组织不能捐赠它们。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style="BORDER-RIGHT: 0px; BORDER-TOP: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ORDER-LEFT: 0px; CURSOR: pointer; BORDER-BOTTOM: 0px; max-width: 700px"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2.chinanews.com.cn/simg/cmshd/2021/10/23/9549ce95c7c840f48711d912bc0260a3.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白宫有一个通过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捐赠疫苗的计划,根据白宫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向10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捐赠了2亿剂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曾承诺,美国将成为“世界的疫苗库”。然而,《华盛顿邮报》指出,联邦政府多次拒绝了向有需要的国家捐赠即将过期的疫苗的请求。

  这一政策使医护人员感到沮丧,尤其是那些在南部边境工作的医护人员,他们看到墨西哥的人急切地想要接种疫苗,而多余的针剂却堆积在加州的边境上。圣地亚哥郡首席医疗官埃里克·麦克唐纳表示:“我联系了白宫疫苗工作组,被告知这是不可能的。”

  一位匿名官员表示:“考虑到监管链的问题,将针剂从8万多个供应商那里运送出去,将涉及到重大的法律和后勤挑战。”

  《华盛顿邮报》称,自夏天以来,美墨之间疫苗供应的差距已经缩小,但墨西哥仍然没有足够的针剂来为未成年人接种。

  报道还援引联邦数据称,截至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约4.6%的新冠疫苗针剂被浪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