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新安煤矿:新思路引领新发展 新路径谋划新局面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05:37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四季度以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以践行“四个义煤”新理念为导向,勇做“顶梁柱”,争当“急先锋”,思想再充电,精神再统一,工作再发力,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全力以赴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交出一份“新安答卷”。
     思想统一,统筹谋划行动快。新安煤矿严格按照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到新安煤矿调研时提出的“对标提升、精细管理,确保矿井安全有序生产”的总要求,严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清单,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灾害治理、经营管理、生产销售、节支增效、作风转变等中心工作,奋力破解发展瓶颈,持续开展对标提升,精细管理,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拧成一股绳,同心一盘棋,明晰方向路径,守住“责任田”,种好“自留地”,共解“疑难症”,为矿井实现提质增效提供思想保障。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齐发力。新安煤矿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不动摇,守好安全、环保、稳定三条底线,扎实推进采掘接替、环保整治、地测防治水、机电运输等管理重点,持续优化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六零”管理模式,认真开展清单式排查和对标对表整改,从干部到职工,从工作面到采区,逐层逐级做好风险辨识评估与管控措施落实,坚决扫除现场“盲点”,剔除标准“暗点”,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矿井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对标提升,精细管理增效益。新安煤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优的总基调,以创收增效为目标,以对标提升为导向,以精细管理为主线,细化考核指标,优化流程管控,做好成本分析,让“算账抓生产,算账搞经营”落地生根,把生产任务、经营指标分解到各系统、各科室,制定提质增效考核办法,通过目标精准、组织精益、考核精细、奖惩精确,把“严、细、实、精、准”体现在对标提升全过程,全力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求实效。新安煤矿牢固树立“大矿要有大作为、大担当、大发展、大贡献”意识,以学习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使党员干部职工清晰明白当前矿井面临的发展形势、未来前景和任务目标,从机关到科室、从干部到职工,从管理到实施、从落实到行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四个义煤”,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做贡献,凝聚攻坚克难磅礴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做出新贡献。

本网通讯员:王 斌 张 颖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