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 旭: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07:00    论文、言论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确保企业发展方向正确,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落实的重要工作,是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
             一、企业发展强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
      在企业发展中,首要的制约因素就是落后的思想观念。如果企业管理人员思想观念陈旧,缺乏先进的理念,就会影响企业创新改革和发展。因此,这就需要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引导员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从而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
       要想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就必须依靠行之有效的企业管理。要使规章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就需要依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出积极作用。在制度制定之前,思政工作人员应深入员工中调查了解情况,为企业制度建设提供可靠的意见和建议。在执行制度过程中,也需要通过企业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来引起员工的重视,获得员工的理解与支持。
       思路决定出路,思想决定成就。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管理中的首要任务,通过思想政治工作,能够有效地弥补制度机制存在的不足,妥善解决企业内部的各种矛盾和冲突,有利于构建和谐的企业环境。通过党建思想工作与企业业务工作的结合,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引导员工加强对企业发展目标和企业文化的认识,促使员工树立与企业发展一致的思想观念,从而增强对企业发展支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党建工作者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将党的方针政策及企业发展经营理念灌输给员工,从而推动企业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二、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
      就企业而言,开展和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从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出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必须得到充分发挥,因此,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在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开展的过程中,要遵照基层党组织针对各项组织活动的要求严格执行,这有助于规范和明确企业党组织活动的发展方向。只要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得到真正发挥,其感染力和号召力得以彰显,才能为企业内部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保障使其得以顺利进行,从而为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应加强和完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建设。为此,企业内部需明确加强党建政治工作体系,必须以建立健全党内思想政治制度为基础。作为企业的管理者须时刻谨记党的指导方针,使企业的日常管理有序的进行。企业的领导者还应该将自身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了解员工的思想动向,确保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到位。
       此外,企业还可以根据员工需求标准的不同进行层次划分,然后在保障企业发展的前提下,结合员工自身的实际需求,对企业党建思想政治的工作模式进行有效创新,促进员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实现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力量,企业进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以人为开展对象,因此,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和凝聚人的力量,以激励和促进人的自身发展为党建工作的目标,从而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总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引导、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具有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更好地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张 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