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阳集团新景以创建智能化矿井驱动高质量发展引擎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15:14    局矿快报
      【本网讯】华阳集团新景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确定了工作目标为:开展智能化煤矿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将人工智能、5G 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引入智能化煤矿建设,推动煤矿装备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进一步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全面推进煤矿固定场所无人值守,关键环节机器人替代,实现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减人60%,煤矿单班入井人数减少10~20%的目标,全力建成科技引领的智能化示范煤矿。
   在全面推进智能矿矿井建设过程中,新景公司针对现状概述进行了全面考量、科学布局和合理规划,各系统积极细致地开展了项目调研工作,为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夯实了理论基础。最终敲定:2021年新景公司智能化煤矿建设项目共设二十项。其中运输系统三项,信息系统两项,生产技术部、洗煤厂及通风系统各一项,机电工区十二项。
  此外,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用科技“武装”矿山。加快推动智能化工作面建设;继续推广远距离供电、供液;应用新型液压锚杆钻车;推广使用大功率岩巷掘进机、钻装机组、柴油履带板车;
  推进带式输送机运输等系统无人值守改造;引进大动力设备电机及主要轴承的振动、温度监测系统,实现设备状态健康数据分析与诊断;试用综掘工作面自动化远程控制技术......。一项项重点工程的推进,一项项先进技术的投用,新景公司掀起了全力打造智慧矿山的热潮。
   目标在前,责任在肩,围绕智能化矿井建设,新景公司围绕“做什么”与“怎么做”制定下发《新景公司智能化煤矿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员学习,成立了公司党政正职挂帅的智能矿山建设工作领导组,下设十三个专业组别,通过岗责连线、勤查严管的形式,全面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步履。每月组织召开智能矿山工作例会,落实各部门规划实施进度,并进行月度总结及考核工作。每月底按照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总结,进行评比排名。每季度,参考各系统建设情况进行评分修正,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和存在问题,积极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逐步完善,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在2021年5月,新景公司顺利完成1采1掘智能化工作面验收,在全省属首家完成评定验收工作的煤矿企业,标志着全省煤矿智能化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果。

本网通讯员:宋玉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