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庄煤矿“四学”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28:42    通讯特写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徐庄煤矿党委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当作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以上率下学、多元载体学、深思细悟学、深悟笃行学“四学”,全方位、多角度、一体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带头学。该矿迅速下发学习宣贯通知、制定学习宣贯方案,要求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明确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的思想内涵、真挚的为民情怀、庄严的大国风范。通过“关键少数领学+全员覆盖学”、“线上+线下”集中学、“集中研讨+个人感悟”“诵读‘七一’讲话原文+撰写心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现场直播等“多元化”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累计组织集中学习2次、交流研讨1次,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和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交流研讨,查摆检视自身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32次,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
      多元载体创新学。该矿党支部书记在坚持中心组“专题学”的基础上,挤出时间做好“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各党支部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班前班后会、周四政治活动日、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依托微信、QQ助推党员自学,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实现“巧学”。党支部建立支部委员联系点,每人联系几名党员,确保“不漏学”、全覆盖。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载体作用,通过宣传橱窗、网站、《徐庄党建》、副井口电子大屏、党支部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依托学习强国、重走长征路等新媒体平台,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确保宣传“覆盖面”;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公司党史陈列馆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职工收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等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工会和团支部同向发力,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职工和青年中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知识竞赛和黑板报展评。
       深思细悟深入学。该矿精心制定宣讲方案,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深入联系点、党支部、班组等开展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的对象化、分众化宣讲,结合权威解读、真实事例、学习感悟等内容,有效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目前,共组织开展宣讲20次,主题党日15次,集中学习讨论15次;组织党员撰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章30余篇;组织18家基层党支部5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知识竞赛,全面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抓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在实践中促学。
       深悟笃行结合学。该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担当实干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凝聚起智慧与力量。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科(队)中心组学习、政治活动日、班前班后会、座谈会、读书会、专题研讨等方式,结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正明专题党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总体要求、“六个深入领会”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学习,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思践悟,强化担当履职,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在7313主力采煤面防冲压力大、生产条件差,8331工作面断层多、生产组织极为困难的情况下,采煤一队、采煤二队两家党支部以学习聚共识,以学习讲担当,以学习优作风,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相互促进,三季度,生产原煤42.2万吨,完成公司下达任务,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本网通讯员:贺修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