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掘进工作面实现顶板离层在线监测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50:44    矿建勘探
      【本网讯】 “坐在办公室可以直观看到井下掘进巷道顶板监测的详细数据,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在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连采队值班室主管技术员刘扬一边指着电脑屏幕,一边激动的向区队其他人员介绍着电脑屏幕上面的一组组数据。
      顶板离层在线监测系统具有安装便捷、稳定性强、易于观察、可多次重复利用等优点,能够直接将掘进巷道的顶板深层、浅层离层量转换为数据通过网络系统传输到地面监测系统上进行动态显示,改变了以往技术人员每旬在现场观察、登记的现状。减少了人工投入,实现了监测数据实时动态反馈的功能。在掘进工作面顶板发生异常后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对矿井提升灾害应变能力具有极大的意义。
      为了确保该系统正常运行,公司组织厂家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区队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传授,确保相关人员能够快速掌握该系统的安装、使用、维护技能,为全面推行该项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顶板离层在线监测系统的使用是公司实现智能化矿井建设中的又一新举措。随后,公司将继续推行锚杆无损监测技术,实现掘进工作面顶板监测数据全方位动态掌控,为确保井下巷道顶板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本网通讯员:刘 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